分類

 此為文章分類+標註。
 *晴時多雲偶陣雨:索爾→洛基←范達爾三人故事為主,三人轉生在米德加爾特生活,居住同樓層,尚未結束。
  (Cloudy even shower when it is fine.=晴時多雲偶陣雨)
 *神兄弟短篇:神兄弟倆為主,無開頭無結尾。
 *雪精靈:雪精靈洛基與人類范達爾相遇,還在設定。

更新

由於這邊大部分是想到就打的章節...基本上多數算是有再更新過內容,所以現在就用圖示來表示:
:為文章有再重更新/修改。

:為最新一章節。(更新最新後前面章節圖示則會剔除

2014/4/4

Cloudy even shower when it is fine. 29

 Cloudy even shower when it is fine. (THOR、LOKI、FANDRAL) 29

 為了不想佔版面,所以就選擇用繼續閱讀方式放置文章。
 總之這系列是BL,雷神索爾電影架空,
 以索爾、洛基以及范達爾三人情感為主。
 #上一章





「洛基?你回來了。」

 讓洛基停下腳步是眼前的男人。索爾似乎剛剛才回到樓層沒多久,但為何現在才打算開門這點讓他有點不明白;電梯門一打開就看到這個傢伙,這讓站在電梯裡的洛基差點要伸手按關門鍵,然而是對方喊了他。

 走出電梯,洛基沒有回答人,走回到自己家門前還是不發一語;相反、索爾放開自己門把走過來,露出有些擔心的神情看了看人,詢問:「今天你去哪了?怎麼下午我去找你、巴頓說你不在。」

「我出差。」

「巴頓說你請假。」

 聽到索爾道。洛基恨不得現在就找那個巴頓好算這筆帳。

「下午我看到你出門,你跟誰出去?」

「你偷窺我?」洛基轉頭看著對方,用非常厭惡的神情。

 索爾面對弟弟的神情和問話,搖了頭,然後淺淺說:「沒有。今天我在店外頭看到你離開公司、坐一台車離開。你跟誰出去?」

 索爾一把抓住洛基還努力轉開的門把手,有些不悅盯著對方;洛基也絲毫不退縮回瞪對方。甩開人的手把門轉開、卻又被索爾的力道把門關上,兩個人在門前像極在玩遊戲似的動著門,然而彼此氣氛卻不是如此。

「我沒有理由說我跟誰出去,沒有理由!你也沒有資格!」

「資格?我當然有,我是你哥哥…」

「哥哥?」洛基聽見便笑出聲,把手放開門把手,也甩開對方的手,怒吼著:「你不是我哥哥!我們甚至沒有血緣關係!你這該死的傢伙!」

 洛基像是斷了的弦,內心含著昨晚對方闖了禍、說溜嘴的氣憤,一口氣爆發似的嘲著人罵了許多難聽的字眼,也不理會對方的緩和,沒有停止的咆嘯。

「嘿,冷靜點、冷靜點!」范達爾從洛基身後抓住情緒激動似乎想把手上的盒子拋出去的雙手,緩緩說。

 索爾見著范達爾才總算有些放心這個好友總算來了。放開人後他問兩人在吵些什麼,原本是為了不想讓索爾知道兩人出門才讓洛基獨自一人先上來、沒想到沒抓準時機被索爾逮到。

「索爾。沒事的。」看了看兩人的臉色,范達爾也只好說道:「洛基今天是和我出門,因為他和我公司的客戶有合作、今天我是負責當司機載他和我的客戶。」

 洛基偷偷撇了男人一眼,看來這傢伙比自己還要更擅長說謊。

「洛基只是不想讓你擔心、胡思亂想所以不說。」范達爾把手臂攬在索爾肩膀上拍了拍替在一旁的洛基緩和。

 而索爾也沒有多疑的聽從好友的話,臉上也漸漸不再方才的強勢。看了洛基他也才有些歉意認為自己激動了點。對於兩人之間的謊言他沒有多加質疑,或許說他根本從不質疑范達爾的話,看著弟弟他也沒有繼續追問。

 范達爾安撫好對方後,便說洛基也原諒他昨晚的事情,然後指著洛基手上的盒子說道那是蛋糕要三個人一起吃,索爾也把剛剛的事情全拋在後頭;而洛基也才想起自己手上還拿著這盒子蛋糕,想到差點要把這個冰淇淋蛋糕扔出去…他看了看男人、臉上露出有些無奈。

 一天沒進到洛基家裡,索爾就像很懷念似的在門打開時第一個衝進去然後撲向在客廳的沙發,蹭著洛基平常倚靠著看電視的抱枕,像極大型犬在舔東希似的。

「…F**k you…」身為主人的洛基走進家門見著一個男人正抱著他的抱枕,走過電視前他輕輕罵著。然後拎著冰淇淋蛋糕走向廚房。

 范達爾也跟著進門、最後的他則是幫忙鎖上門。看著索爾又換成在沙發上躺著的模樣他也只有笑了笑。而後便聽到這個家的主人站在廚房裡對著盒子發出有些吃驚和無奈。

「怎麼了?」范達爾靠過來看洛基皺著眉的東西。然後也換他皺起眉。

「融化了…」

 男人伸出手把盒子拉得更開,看著裡邊的蛋糕在冰淇淋部分似乎已經融得差不多、加上剛剛洛基激動的搖晃,蛋糕已經有些不成模樣。

 用手指把冰淇淋蛋糕挖起一小塊,放進嘴裡吃了一會。范達爾看了看身邊的洛基說:「……果汁機?」

 想當然下一秒便被洛基駁回。

 *

「洛基,你認識鄔爾德(Urd)嗎?」

 三個人坐在專屬的位子,索爾吃著盤子內已經看不出來原本模樣的冰淇淋蛋糕、然後問了身旁的洛基。面對男人的詢問,洛基有些吃驚,搖了頭回問怎麼了。

「今天有位女士有先訂了花下午來店裡拿花,說她叫鄔爾德後、又問我說你去了哪裡?所以我才會看到你坐上范達爾的車子…你認識那位女士?」

 洛基搖頭,然而對於名字他卻在清楚不過。繼之前的薇爾丹娣、現在是鄔爾德,眉間不自覺開始皺成一團。諾倫三女神已經漸漸找到他、索爾、還有范達爾,現在他最擔心的是三女神的會合。

「現在幾點了?」打斷洛基沉思還是索爾。范達爾回答九點,這讓他有些興奮的向兩人說道他等著一齣電影打算三個人一起看。而後他便努力地把盤內的蛋糕全部塞進嘴裡,扔下叉子像極趕著搶電視的孩子般要離開位子。

「把嘴給我擦一擦!」洛基一把緊抓索爾的衣領,抽過衛生紙在人的嘴角邊作著擦拭的動作,他可不希望甜點這種東西沾在他的沙發上。

 放走索爾後,洛基注意范達爾從方才就一直盯著他看。轉過來問道:「看什麼?別再說你這樣吃不下去,果汁機不可能借你打這玩意。」

 面對洛基的氣憤,范達爾再次笑了笑否認自己並沒有再想這件事。看著人他也才緩緩開口:「鄔爾德你認識對吧?」

 很顯然,剛剛的對話裡范達爾一直在看著他的神情。但是他也沒有打算繼續回答,搖搖頭、洛基雙眼裡顯得有些疲憊;起身把索爾使用的盤子放進水槽裡、然後拿了些零食要對方過去索爾那邊。

 男人接下東西正要轉身,然而讓他打著腳步的是洛基小聲的一句話:「謝謝你在索爾面前撒了謊。」

 范達爾看向翠綠色的雙眼沒有說些什麼,輕輕摸了人的臉頰、嘴角邊掛著笑容。他明白什麼都逃不過洛基的雙眼和內心,得知洛基只要說謊就會被魔法折磨、他信了;面對剛剛兩人的對吵,洛基也許可以說出謊言、但是代價就是魔法,所以是他自己選擇了對索爾說謊。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任何想說的話都可以在此留言,或者旁邊的留言板也可以:)